人活在自己的世界就够了

【恍若时滞】

二、依附缠存

【你真的对那个小鬼很在乎吗?】习惯果然是种可怕的东西,就像习惯了每天教少女些小小的基础并看着她艰难的一点点掌握的过程,维特甚至会在某天爱森糸不出现的时候感到少了些什么。此刻他看了一会儿额头上已经冒出汗珠却仍在不断尝试的少女,考虑了半天还是问了出口。

手上的动作仅仅停滞了一瞬,爱森糸视线往维特的方向斜了一点便又收回了。她没有说话,只是收起了因为那一瞬间的停滞而失败的动作,像是深思了起来。

维特深深的觉得,即使相处了一段时间,他仍然不懂少女的心思。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算准了少女达到极限的时点,维特上前去只用一只手就握住了即将脱力倒下的爱森糸的手臂,支撑起了对方的身体。没办法,毕竟他也更加年长,这么一段时间即使掌握不了少女的心思,少女的体力状况还是可以透彻的了解的。

爱森糸像往常一样不怎么发言,默默的接受了维特的支撑。

 

【爱森!】托兰瑞特挥着手跑过来,像往常一样亲昵的叫爱森糸的名字。

爱森糸站直了身体,对托兰瑞特笑了一下。

【啊,维特先生你也在啊。】托兰瑞特看着维特,吐了吐舌头。

为了保持自己的绅士风度,维特只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人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知道爱森糸在这里肯定是在和他学习治愈魔法,却每次来了之后要说这么一句,宣布一下他的存在感稀薄。

【托兰,别欺负维特。】爱森糸如是说道。

维特更加不想说话了。

 

托兰瑞特挽着爱森糸往住处走。

爱森糸很庆幸自己有这么个朋友,她很细心,无微不至,包容且温暖。就像此刻,看起来是托兰在挽着她,实际上托兰是在暗暗的托着她,不让她摔倒。即使一路沉默着也不会觉得尴尬,有这样的朋友对性格内敛的爱森糸来说再好不过。

【……爱森,你学治愈魔法是为了他吗?】

……当然如果这个朋友不这么犀利并且一针见血就更好了。

【……谁?】爱森糸转头看着托兰,仿佛不懂她在说什么。

【你知道我说的是谁,爱森。】托兰脸上的表情湮没在空气里,爱森糸却突然撞进了回忆之中。

 

【爱森,你学远攻魔法是为了他吗?】托兰抿着唇带着些不满问道。

【……谁?】爱森糸却是笑着反问,目光投向不远处的人。那人隐隐察觉爱森糸的目光,马上就回头给了她一个令人安心的微笑,即使是额上的汗珠看起来也温暖的不得了。

【你知道我说的是谁,爱森。你何必为了他受那么多苦,他哪里值得了!居然把你从我身边抢走……】托兰孩子气的哼了一声,不愉快的朝那人做了个鬼脸,拉着爱森糸的手跑掉了。

留在原地的人只是无奈的一笑,向回头看他的爱森糸点了点头,眼中仿佛盛着浩瀚的海洋,包容着爱森糸的所有。

因此她才一直坚定着,他值得一切最好的。

 

【……不是。】爱森糸回过神来的时候,第一时间这样回答道。

托兰还是不时用意味不明的眼神看着爱森糸,直至爱森糸的住处。

【如果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临走之前,托兰这么认真的叮嘱道,并特意朝右侧看了一眼。

爱森糸终于露出了长久以来的第一个笑容:【没关系的,我会好的。】

 

【虚伪。】天边传来了熟悉而又妖艳的女声,无比熟练的嘲讽着。

【你永远都不会好了。】那个声音这么宣布道。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