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自己的世界就够了

【瓶邪】鬼目(9)

·梗与某些设定来自于鬼吹灯昆仑神宫卷

·我居然能写到9

 

今天的气氛有所不同。

吴邪可以感觉到,平日死寂的房间里有着前所未有的躁动感,大部分人都在轻微挪动手脚,发出各种悉悉索索的声音。不仅仅是房间里,房间外连日的死寂也被不断的脚步还有低语声代替——天知道是怎么了,吴邪可从没听过那些黑斗篷开口。这样的气氛下,就连吴邪也不安的动了动手臂,试图找到办法平复自己有些不安的心情。

难道……难道是鬼母终于要归西了吗……他苦中作乐的想。

吴邪的想法并不是空穴来风,一年到头除了惨叫就只有无尽寂静的这座建筑,是为了鬼母而存在的,几乎每一任鬼母都是从这里面走出来,而能让这座建筑躁动起来的,除了某张姓不速之客,恐怕就是关于鬼母的一切了。

吴邪曾经把鬼母的事情看作一个长久以来的骗局,但是在这里呆的时间越长,他对国家仰仗的所谓鬼母的态度反而有所动摇。他开始真正相信“鬼母”确实存在,但是这种力量似乎并非是他们所说的由“鬼母的灵魂”承载,转移途径是“转世”。正相反,这种力量出自他们与众不同的瞳孔,这里关押的每个人都有这种力量,但是每个人天生力量强弱不同,潜力也各不相同。黑斗篷就是在利用各种毒物来定期激发他们的潜力,在这个过程中,挺住的人就能进化,而顶不住的人就会在痛苦中死去。这是一种人为制造的筛选环境,就和每隔几十年就会有一个天才辈出的年代一样,每每一个鬼母死去,就会出现一个新的鬼母。

如果真的是鬼母西去,那剩下的时间就不多了。最多这两天里,就会进行最后的筛选了吧……那一定会是目前为止最惨烈的一次筛选,不管结果怎么样,都不会是吴邪想要得到的。

吴邪闭了闭眼睛,向后靠在墙壁上。

你什么时候来?

 

大部分人都睡了的时候,对他们来说就是夜晚。吴邪在一股浓重的血腥味中醒来,他深深的吐了一口气,然后用自己那不太干净的袖子捂住鼻子缓缓的一点点吸气。在这里这么久,唯独血的味道,他不想去习惯。他仍然认为自己不会留在这里,他的爸爸,他的叔叔,他的爷爷,他的家人一定会用尽办法来找他,救他,他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一点。放弃是太容易的事,念来念去也只有两个字,坚持也只有两个字。既然都差不多,为什么不再坚持一下?即使这样很傻,何尝不是一种别人都不具有的勇气。

他朝血腥味的源头看过去,发现是离他最近的那个女人不知在做些什么,她似乎把自己已经快看不出原型的手又弄破了,用那血迹斑斑的器官在墙上不断的画着什么,那样子就像个诅咒别人的巫婆,勇敢的吴家小三爷吓得一机灵。与此同时,室内的血腥味越来越浓烈,吴邪一下子就跪立起来。在他目所能视的范围内,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手在墙上不断的画着,画着。她们脸上的表情不再是平时的麻木,那是一种吴邪不懂的表情,感情浓烈到流动,在这个房间的空气中流动。

“你也来吧。”女人嘶哑的声音从身侧传来,“快结束了,你也来。”

 

·小哥候场 这次不打酱油

·我就问问 有人想我吗

tbc.

评论(2)
热度(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