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自己的世界就够了

【瓶邪】鬼目(10)

·梗与某些设定来自于鬼吹灯昆仑神宫卷

·本蛇是昆仑神宫剧组过来客串的 非亲生

 

吴邪不是第一次去仔细的触摸他一直靠着的那面墙壁。他早就发现它十分凹凸不平,而且似乎并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在这里关着的人平时没有别的事做,她们就只能做一件事。

抠墙。

而且她们也不是随便抠抠的,她们会将自己的生平通过各种图案呈现在墙壁上,据吴邪猜测应该是从不知道哪一届开始流传下来的传统,而黑斗篷似乎也并不会阻止,甚至是持放任态度。吴邪平时没有别的事做,他也只能做一件事。

不是抠墙。

吴邪几乎摸遍他能够到的墙壁。他发现,仅仅在他摸过的这一片墙壁上,就有一个重复率相当高,但是又藏得极为隐蔽的符号。他猜测这个符号的意义是诅咒,对这个世界,这个国家,这些囚禁他们,自以为高人一等对他们进行筛选的人的诅咒。每一个关在这里的人,都曾在这里留下自己生命的痕迹,同时隐秘的以自己的生命来诅咒着,怨恨着这一切,直至死亡。

看起来今夜就是进行这种仪式的时间了,而女人也说了,快结束了。吴邪在这一秒才突然对这一切有了实感——或者说是有了一丝隐隐约约的绝望感——他在这其中,凭自己绝对无法逃出去,而他所仰仗的东西,现在都还不知道在哪里。

吴邪没有和其他人一起行动,而是又恢复了原本的姿势靠墙坐下,女人看了他一眼,没有作声。

 

黑斗篷再次打开大门的时候,不用说,吴邪也知道,早晨来了,时间已经到了。

首先进来的黑斗篷手上没有拿任何东西,吴邪的眼睛稍稍张大了一点。那扇铁门从没开得这么大,他也从没见过这么多的黑斗篷同时出现,鱼贯而入,他们中似乎裹挟着什么东西——因为室内的亮度突然提升了不少而不太适应的吴邪眯着眼睛适应了半天才又睁眼费力的去看那中间的东西,但是当他真的看清楚的时候已经不太想说话了。

那是一条有吴邪大腿粗细的蛇。

那是一条有吴邪大腿粗细的色彩斑斓的毒蛇。

吾命休矣。

 

那条大蛇仿佛就是这里所有毒物的老祖宗。它口中不断的喷出红色的液体,落在地上竟很快就在覆盖着贫瘠土层的石地上生出了红色毒菌。那红色毒菌活不过一息便会飞快的枯萎,但它枯萎腐烂后有很强的腐蚀性,地上不断的冒出丝丝白烟,直让人望而生畏。

自认是文化人的小三爷不由得瞪着眼睛低低的骂着草草草草草草,一边一脸无所畏惧的挺直了背脊暗戳戳的把整个人都贴到了背后的墙上。

不知道我现在去抠墙诅咒他们还来不来得及?我愿意用尽四肢的每一个指头来诅咒他们。

黑斗篷已经按部就班的在室内散开,每个人身边都守了两个黑斗篷,看来是为了防止这些挺到最后的珍贵种子反抗。

吴邪刚刚抬脸准备看看四周,找找当时救自己的那个黑斗篷,就见他右边的那个黑斗篷正把脸对着他,在强了不少的光线中,吴邪看到一副墨镜,黑眼镜一只手扶着自己带着挡脸的兜帽,还胆大包天的戴着他的大墨镜,正背过脸来跟他挤眉弄眼。

而他的左边那个黑斗篷也转过来,正是开门时吴邪一眼就认出来的那个,他在寻找的人。

 

·吴邪:你问我为什么能认出小哥?呵呵,你不懂爱。

·等会儿晚上还有一章

tbc.

评论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