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自己的世界就够了

我把一切都变成了自己一个人的事情。

 

今天坐在公交上,突然想起了他。真的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人了,他消失已经半年了,我也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起他。

还记得最喜欢他的那一刻,只要在某些时刻想起有关他的事,就可以马上强迫自己鼻酸起来。我已经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大概也和任何喜欢的开始是相同的,从好奇开始吧。我好奇这个人的一切,想要去了解他,想要接近他,想要和他变成不一样的关系。原本喜欢这件事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发展。

他是一个这样的人,因为他身上有太多我喜欢的部分,他所扮演的角色与他本身有太多相似的部分,反而叫人分不清我到底是喜欢他还是他所扮演的角色,或许我喜欢的是扮演着那个角色的他,又或者只是他扮演出的那个角色。

刚刚对身边的人说到他的时候,有人说你喜欢的只是那个角色吧,喜欢他只不过是错觉。

其实对于最初认识他就是从这个角色,深入了解这个角色也是为了他的我来说,他和这个角色根本就是一体的,不会分离,也无法分离,更加没有必要分离。因为我对这个角色的了解全部都来自于他,所以喜欢他或这个角色根本都无关紧要。

可是当时的我不懂。

即使有着诸多的纠结,我仍然努力的,每天期待着,想象着自己一点一点靠近着他。

为了挤进他的生活,我才会认识了两个现在对我来说尤为重要的家伙。也许是因为这样,是因为那段有血有泪的从未有过的鲜活日子,才让我更加难以忘记他。因为那一切的一切,即使对他来说并无意义,对我来说却是无比珍贵的,而这珍贵又与他有着这样千丝万缕的关系。

那段日子就像我们的角色关系一样,我们四个人俨然就是这样的一个小集体。现在回想起来,真正让人不后悔经历一切的,不过是这样短暂却珍贵的时光与快乐。

我经历这一切,不知道自己是刚刚从自己的世界破茧而出的蝴蝶,这美丽的人生只是短暂的,短暂的如同烟火般的绽放。

然后破碎。

我手上握着的只剩偷偷在他唯一一次唱歌的时候录下来的音频,还有太多太多的截图,上面基本有他说过的每一句话,一张头被涂黑的他的照片,一个再也没有人说话的剧组群,一个再也不亮起的QQ号。

我不知道一个人半年不上QQ意味着什么,起码对我和他这种只有QQ和ASK维系的关系,意味着毁灭。我不是第一次发现我们之间关系之微薄和脆弱,甚至只有我这一方有着想要维持这段只是<认识>的关系的愿望,可是我找不到任何解决的办法,也找不到让他喜欢我的办法,所以我不安,更加的不安,可是最后还是变成了这样。

直到他消失,直到他已经消失了半年的现在,除了对着暗着的头像和空着的对话框一次次的发去节日的祝福,我仍然不敢对他说。

我把喜欢这件事完全变成了我一个人的事,既不对他说,也不想给他造成困扰。甚至我害怕惊扰到他似的,不敢向他索取任何。这样的关系就连朋友都不是。

明明已经很久没想起他了,可是今天一想起来,就所有的这些事情都想起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天回到了ASK的原因,以前的事都想起来了,一个人傻不拉唧的在公交车上眼里含着泪水不敢哭出来。这一年以来,我失去的不仅仅是他而已。

小青叶对我说,不出现总比常出现好吧。

我觉得是对的。

虽然我把一切都变成了自己一个人的事情,我总是奢望着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几率,他会给予我哪怕一丝一毫的回应。只要他能给我这颗卑微的尘埃一缕微风,从他的脚边,也许我能到达他的手边。我把自己的想法对谁说都不对他坦白,却希望他是能够越过重重远山层层肌肤直达我内心看透我想法的人,我忘记的是他到底会不会将他淡然的视线转向我哪怕一瞬间。

我将自己放得太低,一直到最后都没有找出自己值得他喜欢的地方。这样的我,直到最后也没有向他传达我的心情。所以我和他也不过如此了。

这不算一场爱情,甚至算不上一场暗恋。不过是支离破碎的对于某个人懵懵懂懂的,很久以后我才看透的追逐。

只可惜当我看透,已经抓不住他哪怕一丝一毫的影子了。

 

我把一切都变成了自己一个人的事情。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