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自己的世界就够了

【佐鸣】Coastal city - 2

-ooc属于我

-架空现实设定

-推荐务必同时收听「Song For Zula」(因为版权无法带链)


5.5.

鸣人循声仰脸望去,那是自己房间的正上方阳台,一个人倚在那里,静静的垂眸看着他。


「我感到宇宙正在流动 在你的眼睛和我之间」


鸣人蔚蓝的双瞳借着满天的繁星好像就要被点燃一样的亮,他的眼皮颤了颤,轻轻地眨了一下眼睛,喉结无声地动了动,奇特的感觉到世界好像被慢放了。他能感觉到自己眨眼的每一帧画面,还能听到此刻清晰的从三楼那人的房间里传来的歌声。

还有他的眼睛。

时间的流动停止似乎都只由那双乌黑的眼睛掌控,宇宙仍然流动着,而鸣人却已被黑洞深深的吸入。


6.

五分钟前。

乐极生悲不过如此,美滋滋的靠着栏杆哼着小曲,早已忘却的手机却在此时欢快的呱呱叫了起来,让注意力全不在此的鸣人浑身一抖。这一抖不要紧,手机却欢叫着脱手落了下去,鸣人连着往身上捂了三把都没能捂住它,反而是最后一下和正好弯起的膝盖骨对撞,华丽的转身就准确的从栏杆缝隙间跳出小阳台,飞向了外面的世界。

顾不上隐隐还有点疼的膝盖,连跳带跑的下了楼,鸣人一把推开后门,一脚跨出木质小路踏上草坪,嘴里碎碎念着对不起小草我不是故意踩你们的我真的有急事哇啊啊到底在哪里,独自一只在不太大的草坪上左右各转了两圈半,终于眼前一亮看到自己苟延残喘亮起一点光的手机,感觉那光芒甚至有些圣洁。

一步分作两步,近乡情怯的鸣人慢吞吞的挪过去,死死地闭着眼睛半蹲下用两只手去摸那个不知道是否完整的手机,有种500万大奖开奖前夕的紧张感,嘴巴还不闲着,嘚吧嘚吧嘚:“好,现在下注,买定离手!5米跳台完美降落的鸣子到底能不能好好的活着呢?3、2、……”

“裂了,蠢货。”最后一个数还没数出来就被人截了胡。

怀着一股彩票还没开奖就被人揭穿你根本没买的愤怒,鸣人瞪大了眼睛准备对那个ky的家伙充分的表达一下自己的愤怒,左看没人,右看没人,后面也没人,正满头雾水,却听到笑声从自己头顶传来。

鸣人循声仰脸望去,那是自己房间的正上方阳台,一个人倚在那里,静静的垂眸看着他,见他抬起脸,似乎动了一下,随即又停住没再动弹。

即使只靠着星月的亮度,也能看出那应该是个好看的人,和美琴阿姨一样的黑发黑眸,轮廓看不太清了,只是他的眼睛……

鸣人蔚蓝的双瞳借着满天的繁星好像就要被点燃一样的亮,他的眼皮颤了颤,轻轻地眨了一下眼睛,喉结无声地动了动,奇特的感觉到世界好像被慢放了。他能感觉到自己眨眼的每一帧画面,还能听到此刻清晰的从三楼那人的房间里传来的歌声。


「我感到宇宙正在流动 在你的眼睛和我之间」

脑内神奇的撞入了这样的诗句。


7.

“什么嘛…根本没裂…”盘腿坐在自己的床铺上嘟囔着将自己的宝贝鸣子翻来覆去看了好几次,鸣人抻出了袖子再次擦了擦手机屏幕,举起来猛亲了好几口,“坏了可就完蛋了。”

放松的向后一倒,划开手机把消息都回了回,鸣人举着手静止一样怔了好几秒,手一松手机就啪唧砸到了脸上。嗷的惨叫了一声,再度伸手去摸手机解锁,慢吞吞地打开了一个小小的txt文件。

里面是刚才那首诗。


8.

按说学渣是既不会看诗,也不会学什么鸟语歌的物种。

但那只不过是因为学渣从来没有遇到过会看诗会听鸟语歌的心上人罢了。

漩涡鸣人虽然从小是自己把自己拉扯大,但压力最大的几年也不过是因为怕自己学渣连个大学都混不上而拼命学习的时候罢了。他是有奈良家和几个老师的经济援助,也能自己跑几份工来挣钱养活自己,但是他不想永远都这样到处跑工。那时他加入了一个学习互助群,厚着脸皮每天坚持不懈的把自己的问题一个个的问,到最后几乎所有的学霸都退避三舍见到他冒头就假装潜水。

春野樱就是他在群里认识的。她确实想要帮鸣人,然而鸣人程度之浅让她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暴脾气,况且她也并不是那种天赋型选手可以花费大量的时间兼顾到鸣人的学习。

“要不你去找S神吧……”这天春野樱哀叹。

嗯?还有学霸没有被光顾到的吗?鸣人当即坐直了身子灼灼的盯着屏幕。

“不是一般的学霸,真的要说,应该是学神等级的吧…”说着那边跳出来一个好友推荐。

名字是个简单的S,头像却是个惊人的tomato,总之鸣人品到了一股文化冲击的味道。

但是小樱说的应该没错啦。

这么想着鸣人直接在备注上写了道自己想问的题就发了过去。


8.5.

「 阿多尼斯诗选:你的眼睛和我之间」

当我把眼睛沉入你的眼睛

我瞥见幽深的黎明

我看到古老的昨天

看到我不能领悟的一切

我感到宇宙正在流动

在你的眼睛和我之间


-tbc.


评论(4)
热度(2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