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自己的世界就够了

【瓶邪】鬼目(2)

·今天跑了八百米

·不想说话

 

王盟飞快的跑进院子,本来蹲着的吴邪一下就站了起来:“成了?”

“成了。”王盟兴奋的小脸儿通红,递给吴邪一张纸条,两个小孩儿手握着手二脸激动。

这还要追溯到前几天,吴邪偷听到吴三省叫人传信回家,说弄到了一个龙脊背,过两天再回家。龙脊背是暗语,弄到龙脊背意思就是说,收到了一个好东西。关于吴三省是做什么的,吴邪只知道吴三省经常摆弄些古董,至于来源,据吴邪自己偷偷猜测,他三叔说不定混了黑。在吴邪的想象中,三叔叼着烟,屌炸天的抬抬下巴,然后潘子就拿刀架在人脖子上,狰狞的问:“说!龙脊背在哪儿?交出来!”

呀,太帅了。

“小老板,我们真的要去吗?”王盟这还没兴奋几分钟想起家里的大家长们就怂了起来。

“反正我要去!你要真不想看龙脊背的话,就留下来帮我作掩护吧。”吴邪说。

王盟苦着脸纠结了半天,想到如果留下来可能还得要面对吴二白那张脸,抖了两下还是决定:“小老板我们快走吧!”

吴邪拍了拍王盟的肩膀,走在前头,出门之前先探头左右张望了一下,没看到任何人才往外轻手轻脚的走了。

 

吴三省的外宅附近,戴着副大墨镜的吴邪和王盟正探头探脑。

“小老板,我们进不进去啊……”王盟扯了扯吴邪的衣服,打了个大哈欠。从到这里开始,小老板说观察敌情,已经踟躇了大半个小时。小老板该不会是终于想起来他不被允许出家门的,然后害怕了吧……嗯,很有可能啊。

吴邪一眼就看出王盟在腹诽些什么,一巴掌的拍了他脑门:“呸,我才不是害怕被发现。你没看到三叔家门开着?我估计里头有外人呢,现在进去不就撞上了吗?”

“哦……”王盟捂着额头不说话了,也跟着张望。

这回没过多久,就见一个年轻人从开着的门中走了出来,身上背着根长长的东西。吴邪心里就暗叫不好,这肯定就是三叔说的龙脊背啊,看形状就是一把古兵器,超值钱超稀罕的啊!而且还很抢手,你看这不就已经卖出去了吗,我还没来得及看呢,不知道我现在去喊住那个小哥他会不会愿意给我看一眼啊……吴邪摸着下巴思量。

这边王盟却迫不及待的扯着吴邪的手臂:“小老板小老板,你看他走了!我们进去吧!”

进去个鬼啊,你没看到龙脊背刚才从你身边路过了吗已经。

吴邪与那个年轻人擦肩而过的时候不由的回头去看,那人据吴邪目测比他高不少,不过吴邪才不会在意这个,他才十六岁,还有的长呢,嘁。

就在这个时候,那个人突然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一眼。

吴邪马上就被他的眼睛吸引了,那是一双淡然到完全没有一丝波澜的眼睛,似乎是幽深的,又似乎仅仅是你看到的那么浅,就好像他的心根本不在这个世界上一样。

难道……吴邪心里突然有了一个恐怖的猜测。

难道这人其实是个和尚来的?带发修行?和尚最近流行收藏龙脊背来着?那我跟他讲讲佛理是不是还有机会让他把龙脊背送给我啊?

他还来不及细想就已经踏入了吴三省的屋子,那双眼睛也消失在了视野中。

 

#那确实很恐怖呢小三爷##传说中的一眼误终身吗小三爷#

tbc.

评论
热度(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