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自己的世界就够了

【瓶邪】鬼目(6)

·梗与某些设定来自于鬼吹灯昆仑神宫卷
·小哥 大概 在路上

吴邪被黑眼镜的猥琐震慑了。
“那个,我很有名吗?”他问黑眼镜。
“嗯…这个,算是吧。”黑眼镜摸了摸下巴,回答,“不过还是没有我有名的。”
吴邪又被黑眼镜的无耻震慑了一次,最终决定没有必要去关怀他的手腕,不过是两条铁链子,根本完全挡不住他黑瞎子大爷在思想上自由飞翔嘛。
这个时候黑眼镜问:“吴家小三爷,你怕疼吗?”
“啊?小三爷…这是什么叫法啊…我…还好吧。”看了一眼黑眼镜的手腕,吴邪本来到嘴边的不怕就缩了回去。
“你们家大人真的是什么都没告诉你啊。”黑眼镜似乎是用颇有深意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但是隔着墨镜吴邪真的是接收不能。看样子关于这个“他们家没有告诉他”的事黑眼镜不准备多说,吴邪心里其实多少有几分计较,于是就开口问了另一件事:“你刚才问我怕不怕疼,是什么意思?”
“我刚才又想了想,”黑眼镜凛然,“你被藏起来肯定不是因为长了两个丁丁吧,既然你现在在这里,你的眼睛有问题是不是?”
吴邪恨不得对他翻个三百六十度的3D白眼。
黑眼镜不怕疼的抖了抖手臂,吴邪已经看到他的小臂上顿时又蜿蜒下来几条血痕:“你看看我,明天他们就会给你也上上这个。”
这是吴邪已经有所预料的,他只是点了点头接受了这个听起来挺疼的预告。不得不说吴邪虽然是个温室中的小少爷,却不是个全然的草包,他能在处境不妙的情况下强行的自我调节,绝不停止思考和观察,虽然各种行为算不上成熟,于一个十六岁的孩子来说已经非常优秀。
黑眼镜倒是没料到他能这么淡定,挑了挑眉毛,想到了什么,突然觉得是时候搞事情了。
“小三爷,你想回家吗?”他笑得吴邪瞬间又想起了被他的猥琐震慑的恐惧。

一夜无眠。
吴邪略有些认床,更何况这鬼地方根本就没有床。在这陌生的环境中,强烈的缺乏安全感,他虽然是躺下了身,但是一丝睡意都找不到。缝隙中光线的强度几乎不变化,这里完全找不到任何可以证明时间流逝的东西,对于这座建筑的具体位置,吴邪感到更加找不到头绪了。
日升月落,不管在地面上的什么地方,光线强度都不至于完全不改变——等等。地面上是这样,难道这里是…
吴邪张了张嘴正想要告诉黑眼镜自己的发现,却听到那扇一直沉寂的铁门突然发出了咔的一声,清脆到仿佛还自带了一点回声。他看过去,门被推到能够侧身通过一个人的程度,然后悄无声息的,两个黑斗篷钻了进来,其中一个人的手上正拎着两条连着那种锯齿铁环的铁链。
吴邪的喉咙发干,吞了口口水,屁股不由自主的往后蹭了又蹭。知道有这件事不代表正面面对的时候就能无所畏惧,恰巧他就不能。
吴邪所恐惧着的那个拎铁链的黑斗篷没有上前,反而是另一个人拎着一个竹筒,一步步走向吴邪,伸出手准确的抓住了他的手臂。
吴邪感觉到隔着布料传来的温度,抓住他手臂的手十分有力的一下就将他从地上拉了起来。手,原来是热的…他还一直怀疑着这些黑斗篷到底是不是活人呢,要是手都是冰冷的那就真心可怕了。
在他走神的时候,面前的黑斗篷仍然没有放开他的手臂,而是用另一只手握着竹筒,拇指开瓶盖似的弹开了筒盖。如果是平时,好奇心旺盛的吴邪肯定第一个凑脸到近前去看个热闹,然而此刻他神经却异样的紧绷起来,后颈开始冒冷汗。
竹筒里有什么东西,从盖子打开的那一瞬间起,就瞄准着他。他呼吸急促起来,向一侧倾斜着身体好几次试图缩回手臂,奈何胳膊上那只手如同铁铸,分毫不动,不允许他逃走。仓促的挣扎着,吴邪眼睁睁的看着竹筒中的东西渐渐出现在他的视线之中,然后在他还没有彻底看清的时候,闪电一般袭击了他,在他的脖子上狠狠的咬了一口。

·黑瞎子要搞事情了
·我觉得吴邪还可以抢救一下

tbc.

评论(2)
热度(5)

©  | Powered by LOFTER